top of page

不安感對我們的影響

在過去幾十年間,我們一直被安全問題所困擾,全球多個政府、商業及私人機構都動用大量的資源去解決以下安全問題,包括身份盜竊、恐怖襲擊和環境恐化等,除了以上安全問題影響著我們每一個人,職場領袖也面對他們自身的不安感,例如:在充滿競爭而又難以預測的經濟中保住自己的工作,很多人相信在商業環境裡越資深,就越有安全感,但根據我很多年來的經驗,我不同意這想法,可能對於一些人這想法是對的,但對於很多人則不是對的。


「不安感是很多領袖真實經歷到的,而且常常奪走他們真正的滿足感。」


很多資深行政人員常常都感到不安,他們都留意到不只是自己一個有智慧和能力勝任工作,很多人都努力地想爬升到他們的位置。有很多外在不能控制的環境因素會影響公司業績,例如:商品價格,若果公司或機構暴露了弱點,未能有信心地實行相關正確的行動去解決問題,那就很難在二十一世紀的競爭社會中生存的,這導致很多領袖都只能有很少關係密切的朋友可以坦誠地分享到自己的生命和掙扎。我們都面對著職場和自己生命的困難和挑戰,但我們卻帶上面具,按別人心中的期望而生活,這些隱藏的不安感最終累積成巨大的壓力。


我認為真正的安全感不是來自自己的工作知識和表現,而是來自我和神的關係,只有神是完美的,祂是全能、全知和常與我們同在,當我犯了錯,他就赦免我和恢復神原本創造的我,當我面對很大的困難時,神總是在我身旁,我可以完全向神敞開我的心,因為祂是值得信靠的,無任何事能夠在祂面前隱藏的,從神而來的安全感可以幫助我與其他人分享我自己,以及更有效地讓我成為一個領袖、丈夫、父親和祖父。我將會在下一篇文章分享我如何與其他職場領袖在一個安全而又彼此交流的環境下建立到這份安全感。


Garth Jestley曾是一位加拿大LeaderImpact執行董事,也曾是工作超過40年的資深金融界領袖,他樂意寫文章去分享他對生命、領導和信仰的看法。


這篇文章是經加拿大LeaderImpact授權予職場火種事工作翻譯及轉載之用。



Featured Review
Categories
bottom of page